被騙了怎麼辦、被投資詐騙了怎麼辦、怎麼追回被詐騙的錢、如何把錢追討回來、匯給人頭賬戶的錢怎樣拿回來、被騙的錢還能拿回來嗎、遇到投資詐騙了怎麼辦、被詐欺了怎麼辦錢能拿的回來嗎,這些都是被騙過之後最想知道的問題,我自己也是親身經歷這迷茫的時候。 怎麼把成功把被詐騙的錢討回來!親身經驗教你重要四步驟拿回血汗錢!

被騙了怎麼辦?被投資詐騙了怎麼辦?錢要怎麼拿回來

怎麼把成功把被詐騙的錢討回來!親身經驗教你重要四步驟拿回血汗錢!

1: 立刻馬上撥打165

不要懷疑、不要猶豫,就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。不要再想「我好像被騙了」「現在打有用嗎」打就對了,任何可疑電話都可以直接撥打165,緊接著後會有專線人員詢問整起詐騙事件匯出、匯入帳號、金額、時間及地點,完成受理你的舉報。
講電話時要保持冷靜,清楚向165會簡述被騙的過程,強烈建議將所有匯款紀錄一一截圖保存備用,這樣未來隨時要證明或是提供資訊給警局都很重要。

2: 趕緊前往最近警察局派出所報案

趕緊到離你最近的派出所報案,雖然丟臉但要勇敢地說:「我被騙了」,警察還是會先跟你確認是否打過165了,不過165只是受理舉報,並非正式的報案。
切記,報警是能不能討回錢的至要關鍵!
報警後,可以在最短時間將詐騙帳戶列為「警示帳戶」,並且協助啟動「圈存機制」,警方會將資料傳真到銀行做緊急圈存,看看能夠圈到多少金額。也就是說若歹徒沒有在你匯款後馬上提取現金,在帳戶被凍結後,受害人就有機會拿回錢財。而我就是在警局,警察悠悠地對我說:「錢有圈起來,拿的回來拉,先來冷靜做筆錄」

3 : 絕對不要放棄持續追蹤案件進度

帶著一顆沉重的心、想著自己的血汗錢,還是要繼續好好過生活。接下來這起案件將歷經漫漫長日的辦案,我爬過很多文章都需要耗費很長的歲月,整起案件才會落幕,至少都要半年以上,我知道看到這邊心又涼了一半。
在此我真的要大力鼓勵被騙的人「不要放棄」。
我當初就是秉持著多久都無所謂,我一定要把我辛苦賺來的錢拿回來,因此每個月都會固定追蹤我的案件進度
當初我是在台北中山派出所報案,以下分享重要進度程序:
我都打不只一通,沒有新的進度就會說還在偵辦中。
打電話到派出所,警察說:找到詐騙帳戶的銀行是合作金庫,案件已經調到派出所
打電話到派出所,警察說:已經被送到地檢署 此案判決不起訴,且判決書半個月前已經寄發至居住地
我滿頭問號?我根本沒收到判決書啊!沒收到也沒關係,趕緊至管區派出所詢問,最後歷經漫漫八個月的窮追不捨,我總算拿到法院的判決書,接下來就可以前往銀行要求返還
 

 

4.若錢已被詐騙集團領出來,就必須透過法律途徑或者才能找回來,現在詐騙大多都是網路詐騙或電話詐騙,這種情況下能提供的資料有限,只能在第一時間趕快將相關畫面截圖、調閱通聯記錄等,盡量提供越詳盡越好,想抓到背後的詐騙集團,往往需要警方長線佈局且不一定能破案,所以如果錢已經領出來了,較常見情況是逮捕到領出你錢的車手,這時會以刑事提告對方,若對方能補償一定的損失,一般都會接受和解

被騙了怎麼辦?被投資詐騙了怎麼辦?錢要怎麼拿回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家偉 的頭像
    家偉

    小樂的部落格

    家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